岫岩纪委监委:淬炼思想 提升能力 扎实推进专题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4-04-01  来源:岫岩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和遵规守纪两个方面要求,把握目标方向,明确重点举措,一体推进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典型教育、纯洁队伍。”3月7日,随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做自我革命表率 树遵规守纪标杆”专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一场强化自身建设的专题教育在岫岩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展开。


0328-1.jpg


以学习教育为魂,永葆绝对忠诚“本色”。岫岩纪委监委以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建立“领学+解读+研讨”学习交流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5个支部围绕专题教育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谈心得、讲体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同时,为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县纪委监委机关精心打造“廉政读书角”,通过定期荐书、分享心得,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确理念和工作实践。

0328-2.jpg

以能力建设为要,锻造敢斗善斗“成色”。岫岩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干部业务培训,聚焦核心业务能力需求,将党章党规党纪、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和国家法律列入培训必学内容,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岗位需要,精准配置了“差异化”培训套餐,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水平,着力破解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理清工作思路。集中同步收听收看市纪委监委“五类两专”人才高质量培养计划——省监察官学院鞍山分院监督能力提升专场培训会,切实提升开展政治监督的专业化能力。

0328-3.jpg

以自我革命为基,擦亮清正干净“底色”。在专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岫岩纪委监委坚持运用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查找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同自身队伍中政治动摇、放弃原则、作风不正、清廉失守的人和事作斗争,严格禁止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严厉惩治以案谋私、徇私包庇、内外勾连、跑风漏气等问题,细化落实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八小时外”监督等规定,强化对专案组人员、外查人员、借调干部的管理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永恒课题。岫岩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作风、破解工作难题、担当使命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