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6  来源:鞍山市委巡察办  访问量:次  

3月13日,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铁强宣布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0313-1.jpg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指导工作实践。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实践要求,科学统筹安排全覆盖任务,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质量,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化巡察上下联动和贯通协同,推动我市巡察工作科学规范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市直单位的重要性,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推动市直单位在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把准监督重点,精准开展监督,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结合当前市直单位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表现,把握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既全面体检,又靶向治疗。要注重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注重从点上问题发现面上情况,从干部精神状态看单位政治生态,查找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完善机制、堵塞漏洞、系统治理。要服从上级指挥,做好上下联动,各巡察组要步调一致,在培训、信访、监督、成果等方面,全力做好上下联动工作,以高水平的巡察成果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打造巡察战线的精兵强将。要把提升政治素质贯穿巡察干部成长全过程各方面,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锻炼政治品格;要增强战斗本领,树立数据思维,以数据思维拓展监督手段、提升监督质效;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对借调人员监督管理,坚决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0313-2.jpg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行政审批局)8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另外安排4个巡察组对8个党组织开展联动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