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3-12-29  来源:鞍山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元旦、春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严字当头、毫不松懈。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持续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原鞍山市公路路政管理局千山分局治超科科长赵洪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1年至2016年,赵洪铎私设“小金库”,违规向工作人员发放福利共计17.4万元。赵洪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赵洪铎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鞍山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原副主任于天红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9年,于天红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海鲜等礼品,折合共计7000元。于天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8月,于天红受到留党察看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

3.海城市医疗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欢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3年,张欢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73.1万元。张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张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鞍山市立达供暖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付钢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16年,付钢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水,折合共计6.8万元。付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付钢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上述通报的4起案例均属典型的“四风”问题或风腐一体问题,反映出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目无法纪、我行我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自律意识,切实做到自警、自省、自重。

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毫不松懈落实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清正廉洁、实干担当意识,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严防思想松懈、纪律松弛、责任松绑,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假日“节点”作为作风“考点”,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顽瘴痼疾,紧盯不放、寸步不让,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同向发力。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统筹推进“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规吃喝、收送高档酒水以及酒驾醉驾等问题。充分运用教育提醒、通报曝光、明察暗访、严查快处等“组合拳”,筑起遏制“四风”滋生蔓延的牢固防线,一体整饬不正之风、惩治腐败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警醒起来,从行动上自律起来,坚决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努力涵养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