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3-12-29  来源:铁东区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近日,十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2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解放、长甸街道党工委及所辖19个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反馈会议。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首先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并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随后,向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各社区党委书记反馈了巡察情况。解放、长甸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所辖各社区书记分别签收了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区委书记范静国同志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街道及社区党组织较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推动经济发展、落实惠民政策、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单位基础建设不扎实,房产底数不清,个别房产被无偿占用;有的单位对干部管理不严格,个别党员干部病假手续不完善,个别社区干部辞退不及时;有的单位对低保人员动态管理不到位,对不符合条件低保人员清退不及时,入户走访流于形式;有的社区网格员对网格情况不了解;有的居民小区存在飞线充电及消防通道堆积杂物问题;有的社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绿化带变私人菜地。

反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范静国同志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街道党工委要负起街道社区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是整改第一责任人,社区党委要负起巡察整改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按分工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项目化推进,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三要落实监督责任抓整改。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定期调度、听取汇报,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开始,对照台账逐项监督、检查、验收,坚决防止走过场。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查办、快查快办,及时反馈。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要把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

据了解,区委巡察组巡察中还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处理。

来源:铁东区委巡察办。审核:唐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