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部进驻
时间:2022-11-17  来源:市委巡察办  访问量:次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1月16日,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全部进驻。

2.jpg

本轮巡察共安排6个巡察组,对城区12个街道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5.jpg

本轮巡察将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入了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深入了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4.jpg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6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信访联系电话和邮政信箱、网络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