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1  来源:市委巡察办  访问量:次  

微信图片_20221111171935.jpg

11月11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占明宣布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微信图片_20221111171954.jpg

会议指出,要全面总结复盘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巡察机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发现问题的能力显著提升,解决问题的力度显著增强,成果运用的广度显著拓宽,各类监督的融合显著贯通,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都取得了较好成效,要全面复盘、深入总结,梳理提炼、固化成果,为持续打好巡察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决挺进全省巡察工作“第一方阵”,始终坚守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始终抓住发现问题这个生命线,始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始终织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始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新阶段、确立新目标、树立新标准、推动新实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稳妥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把准监督重点,精准开展监督;要注重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要求,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新时代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共安排6个巡察组,对城区12个街道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11月15日前进驻,1月中旬结束,巡察时间2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