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2-08-05  来源:铁西区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近日,铁西区委召开十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两个批次开展巡察工作。第一批次安排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作为区委常规巡察组,分别对区工商联、残联、团区委、大陆街道及所辖社区和八家子街道及所辖社区等单位进行常规巡察,计划进驻时间为2个月;第二批次安排区委第一、第四巡察组参与市委提级(联动)巡察,按照市委提级巡察工作安排,对共和街道及所辖社区、繁荣街道及所辖社区进行提级(联动)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本轮两个批次任务接续开展,要突出阶段性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精准定性问题,通过认真“把脉”“问诊”,履行好“政治体检”的职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严格履行职责,规范开展巡察。要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群众最关心什么问题就盯住什么问题,重点加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营商环境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领域的巡察,关注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问题。要坚持实干苦干加油干,加强对提级巡察工作的配合,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严格巡察纪律作风,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