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14  来源:立山区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按照区委部署,2022年7月12日至13日,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向7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工作全部完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区委书记王磊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向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中,区委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发现,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注重实效不够;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各项整改要求不彻底。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书记王磊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明确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统筹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要抓好巡察集中整改,做好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起草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等工作,定期听取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巡察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巡察整改情况,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要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据了解,区委各巡察组巡察中还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