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海城市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9  来源:  访问量:次  

29日,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从7月4日——9月30日,对我市10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宪诗,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金刚,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铭权,六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六家被巡察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政伟主持。

会上,梁铭权宣读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侯宪诗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部署和鞍、海两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侯宪诗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切实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着力点、落脚点,把巡察工作做扎实、做精细,使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要正确认识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村(社区)巡察监督重点,检查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情况、“三农”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中央有关惠农利民政策的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违规问题、民生领域、营商环境建设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同时,要完善联动机制,增强监督效能,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树立巡察监督的权威性,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本轮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侯宪诗强调本轮巡察是鞍山市委统一部署的提级联动巡察,鞍山市委将派出三个巡察组对我市六个镇级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意义重大、作用突出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好鞍海两级市委巡察任务,以精准监督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清除啃食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为海城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