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岫岩县委巡察办  访问量:次  


6月23日上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县委巡察办主任、纪委常委付文双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为民在会上就巡察反馈和下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了解当前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并对巡察工作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县委五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县文广体局、县医保局、县城建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单位及其辖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民政局、县营商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公安局等17个涉企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共召开座谈会41见面会1次列席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会议9听取汇报36调阅文件资料17707份,进行个别谈话917人次,下沉走访190次,发放调查问卷2987余份,设置举报信箱173处,张贴公告286张,公开举报电话6个,公开举报电子信箱1个,接受举报电话37举报信29、接待群众来访15次47人。共发现问题319个,其中要求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的13个;反馈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的261个,转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的31个,移交县纪委监委的问题线索14

盛为民指出,县委五个巡察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紧扣政治巡察,紧盯突出问题。从今天听取的汇报来看,本轮巡察工作定位精准、方式灵活、成效明显

盛为民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强化政治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推动解决问题,坚决用足用好用实巡察成果;要统筹谋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岫岩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集体学习了中央巡视办省市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