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2-06-29  来源:市委巡察办  访问量:次  
6月29日,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对本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本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海城市西柳镇、中小镇、耿庄镇、牛庄镇、马风镇、南台镇;台安县桑林镇、黄沙坨镇;岫岩县洋河镇、前营镇、哈达碑镇、苏子沟镇等12个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巡察时间约3个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本次对乡镇的提级巡察,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解决基层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重点工作安排在基层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形成工作合力,正确处理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关系,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突出关键少数,聚焦“一把手”权力责任,深入查找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方面的典型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精准发现、精准研判、精准报告、精准反馈;要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依纪依规办事,不干预被巡察党组织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确保巡察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监督效果;要推动立行立改,对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不论事情大小都要坚持迅速移交办理,边巡边改,“短平快”解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巡察组组长负责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维护好市委巡察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