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三项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2-06-01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6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三项教育”总结会,听取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案件数量质量分量、清扫基层“微腐败”、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数字纪检监察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就确保完成半年任务、实现全年目标和推动“三项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集中观看了《锻造铁军队伍 永做忠诚卫士》专题片。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新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站位全局、忠诚履职,统筹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强化成绩单意识、“终结”意识,政治监督有新成效、案件办理有新突破、净化基层生态有新进展、维护群众利益有新提升、改革创新有新发展、队伍能力有新提高,必须总结好、归纳好,把工作状态、经验作法发扬下去。

2.jpg

会议要求,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对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对照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对照市委中心工作,以“三条主线”牵引,以案件查办开道,用时间表促进、路线图布局、成绩单激励,回答好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必答题”。要统筹政治性、专业性、日常性,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营商环境优化、政治生态净化监督执纪,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要统筹案件数量、质量、分量,扎实提高案件查办能力、质量把关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坚决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要统筹硬件、软件、案件,突出硬件建设攻坚,强化软件系统升级,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大数据监督、大数据办案实现“双轮驱动”。

会议强调,“三项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忠诚无我、干净无私、担当无畏”十二字标准,一体推进学习、查摆、整改,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廉洁自律更加自觉、担当作为更加主动。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三项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性锻造中铸就忠诚,在学习实践中练就真本领,在刀刃向内中严管严教,不断巩固拓展“三项教育”成果。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综合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国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