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机关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24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5月24日上午,鞍山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保密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新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鲁壮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突出保密工作政治属性,严格落实保密要求,不断强化内控管理,切实把保密要求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保密意识更加牢固,工作制度更加健全,工作管理更加全面,保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的政治意识,把保密工作扛在肩、保密要求记心间,特别是办案人员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过程中,要真正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要狠抓重点环节,确保各项保密举措落地落实。要夯实管理基础,开展保密教育,筑牢制度屏障,从受理信访举报,到立案审查、直至宣传发布等等,都要健全规章制度,严肃保密纪律,严防监督执纪审查失泄密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夯实保密职责,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真正把保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同心协力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有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保密工作知识。市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