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纪委监委召开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请座谈会
时间:2022-05-20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5月20日,市纪委监委举行第一届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请仪式,为20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新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熊再峰、翟秘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鲁壮主持。

1.jpg

会议指出,聘请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是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市纪委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尤其是市场主体的共同参与,更好的加强社会监督,保障公众对营商环境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更多的行政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全面提高“亲商”、“爱商”、“敬商”的社会氛围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服务的意识。

2.jpg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应聚焦重点,履行好职责,积极采取多形式、全过程的方式开展监督。当好“侦查员”,广泛了解民情民意,关注企业和社会各项诉求和呼声;当好“联络员”,在企业、市场主体和政府部门间搭建畅通民意表达的绿色通道,帮助化解涉企矛盾和纠纷;当好“宣传员”,面向社会和公众宣传营商环境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的营商意识和法治观念;当好“监督员”,及时反映企业和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营商环境建设出谋划策。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配合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的工作。通过组织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开展“千户企业大走访”活动,建立与企业间联系人制度,随时收集特约监督员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特约监督员履职尽责,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为新时代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聘请决定,王新捷、熊再峰、翟秘伟分别为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与会特约监督员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市纪委监委将及时收集特约监督员反映的问题,认真核实处理,并定期召开特约监督员代表座谈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