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立山区委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
时间:2022-03-02  来源:立山区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3月1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财政局党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区财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同时延伸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了解情况。

针对本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磊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吃透精神,把握政治监督方向,巡察的理论武装要做到位。二是熟悉对象,把握规律特点,巡察的前期准备要做到位。三是履职尽责,互相协作配合,巡察的配合保障要做到位。四是担当尽责,依规依纪,巡察的组织保障要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