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反馈
时间:2022-02-26  来源:立山区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按照区委部署,2022年2月21日至25日,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向8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工作全部完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区委书记王磊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向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中,区委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本轮常规巡察发现,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注重实效不够;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谋划部署不够。本轮编外用工专项巡察发现,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履行管理职责不到位,管理水平不高,多项工作落实不细致;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对劳务派遣没有形成闭环的管理机制;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对编外人员薪酬预算管理审核把关不严;有的被巡察党组织使用劳务派遣不规范。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书记王磊在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事要解决、人要处理,机制要建立。

据了解,区委各巡察组巡察中还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