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11-02  来源:千山区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千山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区委书记董春安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刚同志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明同志主持,并对本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于11月初进驻,12月底结束,巡察时间2个月左右。对区住建局、区统计局、区民政局、区现代农业水利事业发展中心等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派出一个巡察组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办开展对农业农村局的提级联动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区委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区委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本轮巡察为起点,聚焦巡视巡察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巡察质效,高质量推进六届区委巡察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确保巡而有果,察而有效。要压实责任,强化整改,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工作重点,集中有力推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应改尽改、清零见底、取得实效。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人员开展了巡察方法解读等内容的集中培训,各巡察组就具体业务分别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