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27  来源:市委巡察办  访问量:次  

10月2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本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轮巡察共安排12个巡察组,于10月末进驻,12月底结束,巡察时间2个月左右。其中,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发展局等8个市直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安排7个巡察组对7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提级巡察。
会议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定位,不断提高新时代巡察工作政治能力。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二是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要处理好政治监督与反腐败的关系,处理好“树木”和“土壤”的关系,处理好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的关系,处理好形式和内容的关系。三是聚焦监督重点,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精准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谦虚谨慎,厉行勤俭节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积极稳妥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