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铁东区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面落实
时间:2021-10-22  来源:铁东区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2021年8月13日至8月17日,按照铁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 ,区委七个巡察组相继对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等7个区直部门党组织和鞍山市糖酒副食品公司、鞍山铁东房产管修有限公司、鞍山市东泽置业有限公司3个党组织以及33个社区党委进行了巡察反馈工作。会前,各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向党组织“一把手”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办公会静国书记的指示精神,巡察组组长反馈了一些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巡察工作反馈会议,七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这次巡察具体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各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第八轮巡察后半篇文章,突出抓好被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第一,要在增强政治自觉上狠下功夫,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铁东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第二,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狠下功夫,政治监督一定要到位。从这次巡察新发现了一些问题,而且是一些具有倾向性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问题苗头,我们必须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大力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汲取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第三,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狠下功夫,从严治党一定要到位。要完善落实区委重要指示批示督促检查、问责问效机制,对重点工作紧紧盯住不放、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纪检组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快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制度体系。第四,要在出硬招求实效上狠下功夫,整改落实一定要到位。要认真对照整改工作方案和“三个清单”,抓紧研究细化具体整改方案,拿出务实过硬的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指向明确、内容具体的,要立行立改、速战速决打好歼灭战;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要明确时限、制定计划打好攻坚战;对需要持续发力、长期整改的,要分阶段拿出时间表、施工图,持之以恒打好持久战。

各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做了表态发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