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清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时间:2021-09-12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日前,经中共鞍山市委批准,鞍山市纪委监委对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清瑞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贾清瑞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违规接受他人支付装修费用,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向企业乱摊派;对涉黑人员骗取动迁补偿款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私设小金库;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

贾清瑞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鞍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鞍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贾清瑞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