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7-15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1.jpg

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7月1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以总结成绩激发斗志、以检视问题促进工作、以部署要求明确方向,着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潘新宇、王新捷、熊再峰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以及市委的工作要求,持续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在深化反腐上动真格,在推进改革上求突破,在建强队伍上出实招,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既有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的艰巨任务,又有接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不怕困难、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拿出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劲头,对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对照省纪委六次全会要求,对照市委中心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雷厉风行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把讲政治贯穿执纪执法全过程,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做深做实监督工作,推进日常监督提质增效、专项监督务求实效,更好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履行执纪执法职责,在提高办案效率、办案质量上下功夫,坚守办案安全底线,全面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建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机制,关心干部成长,帮助干部进步,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机关运行管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全面提升机关工作运行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