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传家系列:这段经历,让我懂得如何更好的成为母亲
时间:2021-05-28  来源:千山区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2021年的四月,于我而言,注定是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我有幸参加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妇联联合举办的“清风传家故事会”,成为廉洁文化志愿者,为大家讲述清风传家故事。拿到我要讲述的故事后,我开始思考如何能让大家通过我的讲述有所感悟。讲述者必先要有自己的观点与态度,才能引发听众的思考与共鸣。

“只有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家风,才是最大的家庭资产,才是最值得留予儿孙的家庭财富。”每一次情真意切的讲述完故事,在台下听众的掌声中,我总是意犹未尽,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作为一名母亲,我将会留予我的孩子怎样的家风传承。司马光家训里说到:“积金以遗子孙,子孙未必能守;不如积阴德于冥冥之中,以为子孙长久之计。”也许我不能为我的孩子留下丰厚的资产,但是我可以尽我所能,以身作则,给予她良好的家风家教。用真切的亲情与关爱,尽责的陪伴与教育,为她营造最温暖的家庭氛围,让她在成长过程中懂得爱与责任,健康积极的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记得准备出发去最后两个城市巡讲的那个晚上,只有十九个月大的宝宝突然发烧。看着孩子通红的脸蛋,满眼都是对妈妈的依恋,我心如刀割。可是我知道我还有使命和任务在肩,放弃不是我的选择。踏上征程的那一刻,作为母亲,我的心情是愧疚不舍,可是作为共产党员,我又是骄傲自豪的。我知道当我的孩子长大,我将这段故事讲予她听,将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家风传承给她,她一定会理解她的妈妈,这样的工作态度也会使她受益终生。     

良好的家风家教是最珍贵的家庭财富,也是父母给予孩子最深沉的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有机会为大家讲述家风故事是人生中不可复制的宝贵经历,这段经历让我更加懂得,如何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如何去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弘扬优良家风,为营造社会好风气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于《党风月报》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