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纪委监委:庭审现场“敲警钟”警示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1-05-26  来源:海城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1.jpg

近日,海城市纪委监委组织自然资源局林业负责人、各镇街林业站站长及纪检监察室相关办案同志共25人走进法庭,旁听感王镇原林业站站长朱某乱伐林木案件庭审的整个过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程序,亲眼目睹法院庭审的场面,使庭审现场变为“廉政课堂”,零距离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

庭审结束后,各镇街林业站站长一致表示:“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旁听庭审,深受震撼,朱某案件给单位、社会,更给家庭和个人带来了难以挽回的危害,我们应从此案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近年来,海城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通过构建“领导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的长效机制,经常性“咬耳扯袖”。把庭审现场变成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的教育平台,用身边的人和事来为广大党员干部敲警钟,让旁听的党员干部感受更加直观,教育更加深刻。2019年以来,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3批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10余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意识,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持续做深做实 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