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践行攀登精神 感悟倾听红色魅力” ——海城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活动纪实
时间:2021-05-25  来源:海城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协助、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4月30日,海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弘扬践行攀登精神 感悟倾听红色魅力”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活动。

在孤山镇白云山风景区,青年干部代表排成100年队形并集中诵读毛主席的红色经典诗词《七律·长征》开启了今天的攀登高峰体验长征路之旅。途中大家爬陡坡过险处,即使道阻且长,大家互相鼓励,彼此加油,经过近一个半小时,最终大家都完成了此次体检长征路的挑战,无一人掉队。在登山途中大家自觉将路上遇见的垃圾投入到附近的垃圾箱内,有的将垃圾集中装袋带下山集中处理,身体力行带动影响身边人加入到爱卫运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绿水青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精神。

在接文镇王家堡村,将党史教育课堂移动至王家堡村部召开,听村原支部书记、村主任,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王丙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听他讲述如何将地处穷乡僻壤的王家堡村建设成为当地新农村的“鲜活典型”。听取报告的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王家堡村在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有效带领下,遵循市场规律,依靠农业、依靠科技、依靠农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王丙铎的先进事迹值得每名基层干部认真学习。在王家堡绿水青山的映衬下,大家同王丙铎老书记共同合影并即兴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等红歌,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海城市纪委监委创新性的将拓展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践行攀登精神,感悟红色魅力,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