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党史 守初心使命” ——海城市纪委监委“世界读书日”活动纪实
时间:2021-05-25  来源:海城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近日,海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读百年党史 守初心使命”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采用灵活多样的读书形式,营造重视学习、多读好书、提神聚力的书香机关氛围。

组织与会党员干部线上参与2021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电子签名并分享座位号,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会上集中收看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纪录片,参观百年红色博物馆系列网络展馆“中共一大纪念馆”,深入学习了中国建党的百年征程。机关各支部读书活动领读人共同诵读《党旗颂》、《七律·长征》、《红色的中国》等红色经典,在诵读中品味经典的永恒魅力。

会后组织召开了“学党史、读经典,追梦新征程”青年干部座谈会,会上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青年干部在座谈会上分享、交流党史教育学习心得,一致表示要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并学以致用,做“有信仰、有品格、有能力、有作为、有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上午10点“鞍山市全民读书节”启动仪式线上直播,海城市纪委监委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们通过回答问题、发弹幕等形式参与互动,提高“读好书,多读书”自觉意识。读书日期间,委内图书馆全天候开放,并设有红色经典书籍推荐区供党员干部们随时借阅,培养党员干部们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读书可以让先进理论指引发展的方向,让卓越智慧引擎发展的动力,让崇高的理想激发奋进的脚步。海城市纪委监委在此次活动中向党员干部推荐了理论学习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习近平扶贫故事》《习近平用典》《论全面依法治国》,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