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1-05-24  来源:台安县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为了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现将4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八角台街道老边村疫情防控数据排查不及时问题。一名锦州人员到八角台街道老边村务工,没有进行报备和核酸检测,老边村对此不知情。

2.县卫生健康局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个别卫生所落实首问负责制程序、做法不明确,值班医生回答疫情防控有关问题与规定不符,以及未按要求张贴《承诺书》等文件。

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职尽责不力,监管不到位问题个别药店未对购买发热药品的人员进行登记,人员情况也未向社区报告。部分宾馆、饭店、商超、影院等场所只设置了行程数据码”,没有人员登记以及测温、消毒等设施物资;个别场所经营人员对防控要求不知情。

4.个别测温服务站防控人员履职不到位问题。西佛镇红庙子大桥测温服务站防控人员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未对入境车辆进行拦车登记。

上述问题反映出我县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不认真、不细致、不深入,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好《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通知》和“十二个严禁”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严督实考,切实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以扎扎实实的疫情防控成效体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执纪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