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 再动员、再部署 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04-28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1-4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及供销合作社系统问题线索51件…”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在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工作约谈调度会议上做出汇报。

1.jpg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有力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强化督查督导、核实查办案件,把整治腐败问题与促进改革和治理有机统一起来,切实解决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涉及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4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挽回经济损失362.2万元;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查找问题30个,完成整改11个,提出纪检监察建议7份。


为推动专项工作继续取得实效,4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工作约谈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海城市、台安县、岫岩县、千山区纪委监委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和监督检查情况,岫岩县政府介绍了供销合作社改革和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及下步打算,会议还对市供销合作社和海城市、台安县、千山区整治工作力度不够的问题进行了集体约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新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整治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负起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纪检监察机关既要通过查办案件治标,又要以案促改治本。认真研判、科学处置问题线索,有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这个有力武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查处的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和典型案件,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有针对性的补齐制度短板,达到刮骨疗毒、正本清源的效果。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确保改革和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做到细处、见到实效,推动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助力推进我市实现乡村振兴。
“当前距离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各单位要再鼓干劲、再谋实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鞍山“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