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纪委监委: 聘请企业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 为优化营商环境“清淤排阻”
时间:2021-04-26  来源:海城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我会在做好驻企党务工作的同时,履行好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职责,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关注企业诉求和呼声,收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认真开展监督,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4月21日,在海城市纪委监委聘请企业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工作会议上,被聘为企业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的驻普临集团第一书记单胜库和驻马风镇峰驰耐火材料总公司第一书记关杰一致表态。

1.jpg

海城市经济总量大,企业众多,地域经济发达,需要有专人了解政府在管理和服务企业中是否依法行政,是否履职到位,是否积极主动,是否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撑。海城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构建“三个互动体系”,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将全市44名驻企业党组织第一书记聘请为企业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努力搭建企业与政府各职能部门在营商环境监督中的桥梁和纽带,为营造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奠定有效的监督基础。

受聘的监督员履行企业党建和营商环境监督双重职责,在做好驻企党务工作的同时,持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收集企业、管理人员、员工对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市纪委监委走访调研、座谈讨论、民意调查及专项监督,既能将企业遇到过的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发力点,让监督更加精准,也能将企业密切关注的问题作为切入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设立企业营商环境监督员是进一步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有了这些监督员靠前监督,找茬揭短,可以更加精准发现问题,进而有效解决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海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