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02-18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1.jpg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以理论武装凝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加军领学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省纪委书记廖建宇同志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和《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综合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严加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加军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

严加军要求,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优良的工作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振奋精神,以良好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发扬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吃苦耐劳“孺子牛”“拓荒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精准把握新阶段新任务,在提高监督质效上积极作为,在提高纪法贯通能力上积极作为,在提高审查调查精准性上积极作为,为推动鞍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