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市管企业高校金融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06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了深化市管企业、高校和金融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潘新宇、王新捷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鲁壮主持了会议。市管各企业集团、高校和鞍山银行党委书记(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及市纪委监委有关职能室、有关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333.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以及市委关于国企、高校和金融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近期深化市管企业高校金融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组织部负责同志解读了市管企业、高校和鞍山银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新宇、王新捷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深化市管企业高校金融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推进巡察整改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下发的《关于推进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市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市纪委监委向鞍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市管企业、高校和金融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权限、管理制度、工作机制、组织保障等,并赋予市管企业、高校和金融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监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