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纪委监委召开向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会
时间:2020-12-30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12月30日,鞍山市纪委监委召开向市监委特约监察员通报工作会,来自机关、学校、企业、基层等不同行业领域的11名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重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特约监察员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2121.jpg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特约监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认真履行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和宣传员职责,与纪检监察机关携手共进、同频共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打造鞍山政治生态新气象,不断开创鞍山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聚焦政治能力的提升,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工作安排,切实把特约监察员工作始终放在全市大局中自觉谋划、主动工作,在各自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把握政策能力的提升,系统学习民法典、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熟悉掌握纪检监察主要业务和工作流程,找准工作切入点,为有效履职夯实基础。要聚焦发现问题能力的提升,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认真搜集了解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纪委监委开展整治等方面提供靶向。要聚焦建言献策能力的提升,发挥群众基础好、联系范围广、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社会影响大的优势,围绕强化政治监督、促进“三不”贯通融合、有效防治“灯下黑”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实践、建立健全机制,着力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强化支持保障措施、营造闻过则改氛围上狠下功夫,群策群力推动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鞍山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构建“三个互动体系”,加快推动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