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12-26  来源:台安县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关于3起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问题的通报

 

当前,我县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县委三令五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带头聚众赌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隐患。具体问题通报如下:

1.达牛镇河南村党员薛彦华,网户村党员李财兴、张洪刚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问题。

2020年2月12日上午,河南村1组党员薛彦华,网户村5组党员李财兴、8组党员张洪刚,在网户村村民齐玉良养殖场聚众麻将赌博,被群众举报,达牛镇派出所当场将4人抓获,并给予行政处罚。薛彦华、李财兴、张洪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参与聚众赌博,未发挥党员表率作用,违反党的纪律,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14日,达牛镇党委分别给予薛彦华、李财兴、张洪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河南村党支部书记陶桂杰、网户村党支部书记金影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群众赌博活动监管不到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处理。

2.新台镇遵化村党员韩仙海、韩少先等人在防控期间聚众赌博问题。

2020年2月8日上午,新台镇遵化村在疫情防控巡查时发现,村民党员韩仙海、韩少先,村民马福昌、刘跃权4人在韩仙海家用自动麻将机赌博,立即报告镇党委,镇党委责成新台镇派出所将其4人抓获,并给予行政处罚。韩仙海、韩少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参与聚众赌博,未发挥党员表率作用,违反党的纪律,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13日,新台镇党委给予韩仙海、韩少先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新台镇新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庆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村民赌博监管不力问题

2020年2月9日下午,县纪委监委跟踪督查组在巡查时发现,新台村村医王松,村民杨柳、李邵军在王松自家诊所以扑克牌“斗地主”形式进行赌博,遂责成新台镇党委进行查处,该镇派出所将其3人抓获,并给予行政处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庆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群众赌博活动未能及时发现,监管不到位,2020年2月13日,新台镇党委给予范庆红批评教育处理。

在我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台镇连续发生2起村民聚众赌博事件,予以全县通报批评。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县委“严查严控30条”不聚餐、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侥幸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命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岗到人,不留死角。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执纪执法,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守纪律、不能担当、失职渎职等问题,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