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纪委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巡展鞍山站启航
时间:2020-12-08  来源:辽宁日报  访问量:次  

12月3日,辽宁省纪委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巡展在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楼大厅正式开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230余人分批参观学习,标志着此次巡展鞍山站正式启动。

2018年以来,辽宁省纪委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正风肃纪为支撑,以强基固本为目标,通过“打基础”“强弱项”“促规范”,实施机构设置、培训模式、监督方法、办案机制、保障措施“五项改革”,持续打出改革组合拳,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为集中展示全省各地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地理念互通、经验互学、方法互鉴,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省纪委监委主办,各市纪委监委承办了本次巡展工作。市纪委监委机关是本次巡展鞍山站的第一站,并将延伸到各地区县乡村进行流动巡展,做到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

一幅幅展板以精彩的文字、生动的照片、简明的图表、鲜活的案例和一组组数字,充分展示了近三年来全省各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明晰了“五项改革”的着力点,破解了基层监督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将以本次巡展为契机,认真梳理提炼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不断积极完善工作体系,用持续发力不歇脚的“韧劲”扎实推动全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