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鞍山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时间:2020-11-11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日前,经鞍山市委批准,鞍山市纪委监委对原鞍山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伟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参加迷信活动,丧失共产党员理想信念;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意见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品、礼金;通过服务管理对象为其女办理北京户口;接受下属请托承揽工程、安排工作。违反群众纪律,摊派管理服务企业修建办公用房。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拨付专项科研课题费。违反生活纪律。涉嫌玩忽职守犯罪、滥用职权犯罪、受贿犯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伟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