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0  来源:鞍山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11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工作部署,总结经验、交流工作,点评问题、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提出要求,推动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气度韧劲、奋斗姿态,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开发区纪工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新宇、王新捷、熊再峰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问题梳理和工作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一体推进更高层次“三转”,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修复,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点,倒排工期,把握力度和节奏,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以重点专项突破带动全面开花。要认真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五项改革”方案要求,持续规范县乡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积极投身实践,着力转变作风,切实担负起特殊历史使命、重大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要坐阵一线、亲自调度,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自上而下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与会者一致认为,今天的推进会既是汇报工作,也是总结经验、交流工作,要把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带回去消化、吸收,对照任务清单,全力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全年任务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