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全面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17  来源:鞍山市委巡察办  访问量:次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市委巡察组向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全面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书记韩玉起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分别进行了反馈。

按照巡察工作计划,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6月12日,市委派出7个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市规划建筑设计集团、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新鞍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市机关事务保障服务中心、鞍勤集团等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市行政审批局2个党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对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委群团工作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等6个党组织开展机动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各巡察组的情况汇报。

本轮巡察共发现各单位存在问题525个,市委要求,要按照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施办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压实各级巡察整改责任,二是要认真处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将坚决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真改实改、彻底整改,通过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加速实现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