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
时间:2020-06-17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日常监督,严查享乐、奢靡问题,持续发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风化俗。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警示作用,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市技师学院院长李成延、副院长佘兰涛、总务科科长李正举违规吃喝问题。2016年9月,市技师学院实训基地一号实训楼进行内部装修,施工期间李成延、佘兰涛、李正举违规接受施工方经理的宴请;该三人在施工过程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市纪委给予李成延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佘兰涛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市技师学院给予李正举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2.市殡仪中心办公室仓库保管员谭文澜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谭文澜与其爱人利用休假时间到奉化和黄山游玩。到达奉化后,谭文澜与市殡仪中心骨灰盒供应商取得联系并一道抵达黄山游玩。游玩期间的相关费用均由供应商支付,共计约1万元人民币;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党委给予谭文澜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3.市住建局营商服务科科长王丽霞违规操办公婆丧事问题。2015年4月19日,王丽霞借操办公婆丧事之机违规收受礼金15,000元;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市住建局党组给予王丽霞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4.铁东区旧堡街道前三家峪村党支部书记蒋硕违规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11月2日至同月4日,蒋硕驾驶其个人私家车前往本溪市桓仁县为本村购买树苗,在此期间为其私家车加油花费885元,该费用由村委会核销;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铁东区纪委给予蒋硕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问题,是当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表现。这些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违规接受管理对象旅游安排,有的借操办丧事之机敛财,有的违规私车公养。这些都反映出当前作风积弊还没有根除,有些隐形变异问题在不同地区、不同领域都有不同形式的表现,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按照《关于全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回头看”的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制度规定,堵塞制度漏洞,实现长效常治,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在纠建并举、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督促有关职能部门细化规定,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牢牢把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统计指标体系”调整后的新变化新要求,始终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警觉,针对易发多发问题和隐形变异问题要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努力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